close

第二章 約定之戒

 

 

 

簡單的處理了慕兒的傷口,也讓她換了一套新的衣服後,也是該離別的時候了。

"弄好了,我送妳回家吧!"鹿凡天原本想抱起慕兒,但是她拒絕了。

"鹿大叔,我不想回家"慕兒一想到家,就想起今天那些哥哥們的樣子,讓她留下恐懼的陰影。

"呃....大叔!!.....算了,你不回家,妳要去哪?"

"我不知道,其實.........我爸媽從我小的時候就離婚了,之後爸爸又娶了一個阿姨,那個阿姨也是再婚,她有三個兒子,每個年紀都

比我大。阿姨跟爸爸都對我很好,只是今天他們不在家.....所以就.........。還有,他們不准我跟爸爸、阿姨告狀,不然就趕我走。"

鹿凡天不免大驚"你哥哥對你那麼壞喔!"鹿凡天伸手把慕兒抱在自己懷裡,擦去她的眼淚。

"鹿大叔,我跟你走好不好,跟你在一起讓我感覺好安心喔。"慕兒往鹿凡天的懷裡鑽了一下,臉頰微微漲紅的說。

鹿凡天看著自己懷裡只有十歲而且異常害羞的慕兒,不知該哭還是該笑。

"慕兒,妳這樣我會很為難的"說完,慕兒眼淚又嘩嘩的流下。

鹿凡天不忍看見慕兒難過,起身往書櫃走。鹿凡天叢書櫃裡拿出一個小盒子。

"慕兒,打開看看"慕兒拿起那個舊盒子,左看右看,就是不見開關。最後,一急之下,滑開了蓋子。

裡面有著一個戒指,戒指上有一隻鳥,一隻沒見過的鳥,但很漂亮,那翅膀的形狀就像火焰一樣完美,整個戒指散發出氣勢凌人的氣

息。

"這是什麼啊,沒見過但好漂亮喔!"

"這是鳳凰戒,是我媽媽的結婚戒指。"接著,鹿凡天又從盒子的下層拿出了另一個戒指,跟慕兒手上的不一樣。

上面的動物十分奇特,有翅膀,但又有鱗片,感覺跟世界上的任何一種她知道的動物不一樣,但又說不出哪裡怪。

"這是尊龍戒,跟鳳凰戒是一對的。是我爸爸的結婚戒指"

"哇!一紅一藍,好漂亮喔!"慕兒新奇的看著這兩個戒指,那些令她不愉快的事情她早就拋之腦後了。

"來,這送妳。"鹿凡天把鳳凰戒用鍊子綁好,掛到慕兒脖子上。接著,把尊龍戒一樣帶在自己的脖子上。

"我跟妳約定,十年後,妳再過來找我,我就讓妳跟我一起住。"鹿凡天把兩支戒指碰在一起,一縷淡紫色的煙飄起。

"我送妳回家,要記住約定喔!"

"好。"

開心的慕兒開始期待了,十年的約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